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阿荣鲁牟子的百科经典博客

百科经典 精品总汇 欢迎光临 喜欢就搬

 
 
 

日志

 
 
关于我

生在农村,自幼苦读。历尽艰辛,大学毕业。响应号召,扎根边疆。辛劳一生,碌碌无为。现已退休,闲居海南。唯一追求,做个好人。四面碰壁,心里坦然。

【转载】人生,过真伤己,过直伤人  

2015-02-09 14:50:44|  分类: 人生哲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卡布奇诺摩卡《人生,过真伤己,过直伤人》

 

 

 
 


人生,过真伤己,过直伤人

 


 


性格直接影响着一个人的心理、言行与为人。任何一种性格都存在着某些弱点,即使是谦恭涵养、乐善好施、善良纯真、仁义直率,也并不是任何情况下都会产生好的结果,纵使不断增加成熟的砝码,也不会将性格控制到全天候、全场景的获得修正直至完美无缺。

   过真易生情,伤己,过直则生怨,伤人。真直均属刚性,宜加以柔性稀释,则悦己乐人。以水之至柔可驰骋天下之至刚,沉默是金。

 




 

与直属于性格中的两个孪生兄弟,他们联手魅力非凡,时常博得掌声与友情,但也常有惹事生非。兄弟俩乐观开心的时候多,但也会有闷闷不乐,不同状态会获得不同的心情。其实他们不需要改变自己,只需要提升适应更多场境的能力,要学会享受自我的真情,享受自我的沉默。

 

    真与直带来的确实不都是快乐,我以前不曾改过,以后也很难改,但为了更好的善待自己与他人,可以不要把真与直填的太满,让自己的心留出空隙,增加些许的沉默或其他,给自己给他人都留出余地,会更快乐。

 

 


真情不是生命中每个时刻都有产生,就如至爱的出现,也许一生不遇;直率也不是生命中每个时刻都需倾诉,就如爱的呵护,也许一生无语……真情与直率从来都是美丽,但确实也会带来哀愁,“多愁善感”大抵如此。内心最深层的触动是人生情感的奢侈品,没有几个人能拥有。面对这样的美丽,即使收获的是无言,也要学会在沉默中享受,因为收获不是本心,付出才是真意!对吗我的朋友? ?


 


 



文:文摘  编辑:卡布奇诺摩卡 框 网络

卡布奇诺摩卡博客欢迎您




 

 


  评论这张
 
阅读(75)|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