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阿荣鲁牟子的百科经典博客

百科经典 精品总汇 欢迎光临 喜欢就搬

 
 
 

日志

 
 
关于我

生在农村,自幼苦读。历尽艰辛,大学毕业。响应号召,扎根边疆。辛劳一生,碌碌无为。现已退休,闲居海南。唯一追求,做个好人。四面碰壁,心里坦然。

【转载】幸福就是看重拥有的 看淡无法拥有的!  

2015-01-21 19:14:49|  分类: 人生哲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笙盈泓旸《幸福就是看重拥有的 看淡无法拥有的!》


幸福就是看重拥有的 看淡无法拥有的!

 

幸福就是看重拥有的 看淡无法拥有的! - 嵯峨山人朝鸣 - 嵯峨山人朝鸣的博客

 

 

       幸福不是拥有多少,而是看重拥有的,看淡无法拥有的。如果刻意追逐无法拥有的,你就会忽视本身已经拥有的,包括爱着你的人,以及你身后留下的那些脚印。幸福原本很简单,只因我们过于较真,过于渴望得到不属于自己的东西,才让生活中遍地烦恼。当你站在烦恼中仰望,幸福已被你踩在脚下。

       有人曾说过:相貌是一个人心灵的写照,脸庞是一个人情感的凝固。的确,一个人存好心,做好人,有文化、有品位时;欢喜充心,愉悦映脸,她一定会越变越漂亮越变越有味,反之则越变越丑陋,越变越萎缩。对自己的容貌负责,让自己的心充满慈悲。

       祸福无门,唯人自召。善恶之报,如影随形。经云:“欲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欲知来世果,今生作者是。”故孔子之赞《周易》也,最初即曰:“积善之家,必有余庆。积不善之家,必有余殃。”夫积善、积不善,因也;余庆、余殃,则果矣。

       相爱的人互斗,就像左手斗右手,没有赢只有输。话说回来,你感觉谁输了谁赢了,就是不够爱。如果你爱他远多过他爱你,你活该是输家,所幸赢家是你的爱,所以你不应该感觉输了。如果他爱你多过你爱他,你赢了深爱你的人,有什么好得意?情到深处无怨尤,情到深处无输赢。这话好像矛盾,却是矛盾的真理。

        喜欢就争取,得到就珍惜,错过就忘记。人生本来不复杂,是我们自己把它搞复杂了。复杂的不光是人与人之间的关系,还有理想中的自己和现实中的自己的关系。使一切变复杂的,是我们无休止的欲望。因为欲望,一切得到的不再珍贵,一切得不到的才是好的。人心何时懂得知足,何时才能迎来幸福。


幸福就是看重拥有的 看淡无法拥有的! - 嵯峨山人朝鸣 - 嵯峨山人朝鸣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74)|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