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阿荣鲁牟子的百科经典博客

百科经典 精品总汇 欢迎光临 喜欢就搬

 
 
 

日志

 
 
关于我

生在农村,自幼苦读。历尽艰辛,大学毕业。响应号召,扎根边疆。辛劳一生,碌碌无为。现已退休,闲居海南。唯一追求,做个好人。四面碰壁,心里坦然。

【转载】糖尿病的调养  

2014-10-14 01:16:16|  分类: 医药卫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花语百合《糖尿病的调养》
作者:王肃季

糖尿病一般的来说容易引起人们的忽视,它主要的症状就是出现头晕、乏力、腰酸,尿频、口干、失眠,如果治疗不彻底或不及时的话,它就引起肾功能的改变。

糖尿病会出现很多并发症,譬如眼部的并发症,心脏的并发症,肾脏的并发症,包括高血压,高脂血,眼底动脉硬化,白内障,静脉炎,神经末梢炎。而肾脏的并发症占最多,糖尿病肾病的合并症是最严重的。

糖尿病肾病,一般的来说早期就是蛋白尿。

对于早期的糖尿病肾病,可取乌梅和野生灵芝。这个方子适合于平时长期吃。乌梅是滋养肺阴,生津止渴,它是主药,用量15克。

第二个就是野生灵芝,野生灵芝也叫华褐,取10克,两者一起熬水喝,一天喝两次,既能生津,又能降血糖,还能提高免疫力,扶正气,因为野生灵芝都有提高免疫力的作用。

治疗尿毒症,可取生黄芪和山萸肉。这两味药是治疗肾病所必需,但并不能治疗所有的肾病,而是肾病好了之后,作为巩固或者预防。

生黄芪是30克,山萸肉15克,水煎服,每天喝两次,早上喝一碗,晚上喝一碗,生黄芪益气健脾,有提高免疫力的作用,一般的肾病到了中晚期的时候,患者的免疫功能低下了,所以要提高免疫力,在这个方子里,黄芪的量必须足够大才能起到效果。

  评论这张
 
阅读(4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