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阿荣鲁牟子的百科经典博客

百科经典 精品总汇 欢迎光临 喜欢就搬

 
 
 

日志

 
 
关于我

生在农村,自幼苦读。历尽艰辛,大学毕业。响应号召,扎根边疆。辛劳一生,碌碌无为。现已退休,闲居海南。唯一追求,做个好人。四面碰壁,心里坦然。

听一位老中医长辈讲其亲历中医的神奇故事  

2014-08-01 10:33:37|  分类: 阿荣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看到一位朋友讲中医中药的博客,想到我那位老中医长辈几十年前给我讲过一则其亲历中医的神奇故事。

        我有一位老中医长辈,得了尿潴留,自己开出药方抓药吃,不见效,被介绍到另一位老中医那里。老中医长辈刚想张开口介绍自己的病情,只听到那老中医一声断喝:不要说话!这位老中医看了我老中医长辈几眼,切了脉,就开出了方子。我老中医长辈接过来一看,脱口而出:这方子我服过。我老中医长辈话音未落,那位老中医即厉声责问:看清楚了吗,药量一样么!我老中医长辈仔细一看,再不敢说话。方子是一样的,但每味药的分量调整了。我朋友被那老中医的气势镇住了,赶紧回家熬药、服药,睡下了。半夜,我老中医长辈醒了,像往常一样,先到厕所小便。小便完了,一惊:尿潴留好了。我老中医长辈对我叹曰:山外有山,人上有人。同样的方子,调整了一下药的分量,便产生了奇效。中医中药,太奇妙了。

  评论这张
 
阅读(6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