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阿荣鲁牟子的百科经典博客

百科经典 精品总汇 欢迎光临 喜欢就搬

 
 
 

日志

 
 
关于我

生在农村,自幼苦读。历尽艰辛,大学毕业。响应号召,扎根边疆。辛劳一生,碌碌无为。现已退休,闲居海南。唯一追求,做个好人。四面碰壁,心里坦然。

如果你被夹在地铁列车屏蔽门和车门中间怎么办  

2014-11-08 03:43:2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果壳网:如果你已经不小心被夹在列车屏蔽门和车门中间,那么:

1、设法抵住列车门,哪怕让门夹住胳膊或腿,决不让它关闭。

——只要门不关闭严实,列车绝不会开动。系统三次锁门失败后需要司机人工重新执行开门、关门操作。

——地铁车门在关上的时候有”咔嗒“的一声,就是车门锁死的声音。很多被夹住衣服、头发、包带什么的,都是因为太窄了,并没有影响车门锁死,所以仍然照常运行。如果用胳膊腿或者用大包去抵住车门,车门是关不了的。

2、若不幸屏蔽门、车门都已经关闭,那么,屏蔽门内侧有一对黄色或红色把手(下图)。不需很大力气掰开屏蔽门,只需用一般大小的力气,向外拉动把手,让屏蔽门打开哪怕一个缝隙,列车也会紧急停止。(屏蔽门打开,可以直接切断列车的回路,实现紧急停车)

如果不幸背对把手,也可以尝试在身后触摸到把手。从列车关门到开车有至少五秒的时间,如果没有慌乱,是足够反应的。

——大家可以平时注意观察一下把手的位置。非紧急情况请勿使用!

网友教授被夹地铁安全门和车门之间自救方法
屏蔽门内部,车门尚未关闭时,可以看到把手的样子。

网友教授被夹地铁安全门和车门之间自救方法
半高安全门,同样有紧急把手。

作为站台上围观群众,应该立刻按动站台柱子上的紧急停车按钮。

紧急停车按钮一般位于靠近车头和车位的站台两端立柱上

——建议平时可以有意识地关注紧急停车按钮在站台的什么地方,注意不要和火灾报警混淆,非紧急情况千万不要没事乱碰!

网友教授被夹地铁安全门和车门之间自救方法

网友教授被夹地铁安全门和车门之间自救方法

网友教授被夹地铁安全门和车门之间自救方法

作为列车上的乘客,应该立刻按动车厢中的乘客报警按钮或紧急开门栓。

——通常在门两侧或窗户上方,也有些在车厢连接处附近。

——部分列车里面是紧急停车闸或紧急开门栓(紧急开门首先会触发紧急停车);有些列车里面是与司机通话报警。非紧急情况切勿误触!

网友教授被夹地铁安全门和车门之间自救方法

网友教授被夹地铁安全门和车门之间自救方法


以上文字来自是某港地铁@gallonsu 同学和@0xff_ 的总结,在此表示感谢。同时一并感谢一下那些没有阻止我在地铁站里面拍照的良心员工。以上内容有任何不妥,欢迎指出讨论。


郭亚楠 本文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NN053
  评论这张
 
阅读(137)|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